美回應蔡英文竄美,不到一天,秦剛警告:美若違法,我們不會客氣

美回應蔡英文竄美,不到一天,秦剛警告:美若違法,我們不會客氣

对于台海局势而言,今年最大的变数在于两件事,一是“蔡英文窜美”,二是“麦卡锡窜台”。这两件事只要有任何一件发生,局势将会迅速升级,不排除剧变可能性。

对此,美国不敢轻举妄动,不仅布林肯访华之旅被按下休止符,就连一直叫嚣窜台的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也偃旗息鼓,没有敢向前迈进一步,公然进行窜台活动。原因很简单,佩洛西窜台之后,我国已经划下最严厉的红线,没有讨价还价余地,在当前中美关系高度紧张状态下,美国敢越雷池一步,将会承担巨大代价。

在这样的形势之下,麦卡锡变了招数。据台“行政机构”相关人士透露,日前美国众议院院长麦卡锡选择暂时搁置窜台计划,改为和蔡英文在美国见面。麦卡锡如果真是这么想,不就是支持蔡英文窜美吗,一样是兹事体大的挑衅活动。

根据相关人士的推测,麦卡锡说的这件事如果成形,那么时间点很有可能和蔡英文四月份中美洲之行有关系,彼时麦卡锡可以选择在加利福尼亚和蔡英文进行秘密“会面”。万事万物都不是空穴来风,麦卡锡这项计划虽然没有得到证实,但是美国政客肯定有这份心思。

对于蔡英文窜美,日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对外界进行回应,还是一贯装傻充愣的嘴脸,指出“美国各个政府部门之间都是独立的,所以无权干涉,对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与谁进行会谈,由他自行决定。美国国务院并并不了解蔡英文是否存在赴美行程。”

普莱斯这段回应,和当初佩洛西窜台之后,美国政府反应如出一辙,都是强化个人行为,撇清与美国政府之间的关系,把美国传统的三权分立拿出来当挡箭牌。却忽视最为重要的一条,麦卡锡充当的是国会议员要职,其个人行为已经可以上升为国家意志,界定这样的行为,不应该是美国怎么看,而是与之有切身关系的我国怎么看。

普莱斯之所以这么说,其实质莫过于想要进一步挑战我国底线。类似于“切香肠”,一旦我国选择默认这样的行为,美国和台当局就会变本加厉,进一步进行试探,这就类似于心理学上的“破窗效应”,所以对于普莱斯这样模棱两可的回应,我国必须给其最严厉的警告。

美方回应之后,还不到一天时间,我外长秦刚就在记者招待会上,对于普莱斯言论做出回应。秦刚外长指出“台海局面想要保持和平稳定,一中原则起到的是定海神针作用,中美三公报起到的是护栏作用,未来中美两国如果在台海问题上处理不好,那么中美关系将会出现严峻考验,甚至是地动山摇局面。”这句话已经再次严厉声明我方立场,让美国知晓利害。

接着针对台海局势眼下的激化状态,特别是“蔡英文窜美”和“麦卡锡窜台”两件事,像悬挂在两岸关系上头的定时炸弹。就此记者提出“中美两国因为台海问题发生冲突,甚至战争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对此,秦刚外长亮出最核心的红线,指明“《反分裂国家法》已经对台湾问题界定得十分明确,如果美国胆敢越界,撕破红线,我们将不会客气,给予最为严厉的回应,这绝对不是一句空话。”这就是最为严正的警告。

也就是说,甭管美国怎么回应,只要发生“蔡英文窜美”,或者“麦卡锡窜台”。或者两者合二为一,都是对于我国外交主权的侵犯,对于我人民解放军一定是“该出手时就出手”,该掂量点儿的是美国,如今我国做不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秦刚外长的对美警告,就是最好说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ranslate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