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提出「焦土戰」構想:搶在大陸收台前,摧毀島內所有關鍵設施

美方提出「焦土戰」構想:搶在大陸收台前,摧毀島內所有關鍵設施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美國匿名官員在上月初表示,美國對台海局勢進行了兵推演練,美方計劃在「緊急情況」發生時實施「焦土戰」,通過炸毀台積電所有關鍵設施,阻止大陸獲得芯片技術。這類「焦土戰」的冷血言論已並非美官員第一次發表,這顯示着美國將台灣地區當做棋子,有利則蠱惑、無利則摧毀的冷血態度,台灣地區作為中國固有領土,美方沒有任何直接干涉乃至於攻擊的資格,解放軍日益強化的區域拒止能力也決定了美方相關「計劃」註定只能是一廂情願的妄想。

也應當注意的是,儘管美國沒有以軍艦等直接武器摧毀島內關鍵基建的能力,但由於台當局的開門揖盜、以倚美自重為能,島內「台獨」勢力有可能充當在美國命令下以高爆炸藥人為炸毀台積電工廠的角色。美部分人士頻繁釋放「焦土戰」相關言論,其最大的依仗顯然不是美軍,尤其是今年8月解放軍「亮劍」之後。其「焦土戰」的主要依仗,是出賣國家、民族、作為美國代理人的島內「台獨」勢力。

「台獨」勢力出賣島內同胞利益,是民族敗類,不論是在萊食、核食的進口上還是以軍火貿易為名目向美國輸送島內財富上均是如此,而在島內經濟支柱的半導體產業上,中國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更主動推動島內半導體產業向美國遷移,正在葬送島內經濟未來。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透露,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建設成熟製程工廠後,台積電很大可能會同樣在美建設一座最尖端製程芯片工廠,這一消息引發島內一片「台當局正賣掉台積電」的哀呼。

台積電被稱為台灣地區的「護島神山」,企業市值在萬億以上,而在沒有增量市場前提下台積電將尖端製程、主流製程芯片產能均大幅向美國轉移,勢必導致島內芯片產業受損,這種損傷還會向下傳導至島內中段供應鏈和基礎工業鏈,帶來的損失將是難以預測的,台積電如在台當局推動、美國威逼利誘下一步步向美國轉移更多產能,台灣地區的經濟未來,將就此暗淡無光。

 

台積電

從2016年台灣地區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其所作所為都呈現出典型的出賣島內同胞利益、出賣民族利益特徵,這一點除體現在島內食安環境惡化、財富流失、產業流失外,也體現在島內的農業困境上。由於民進黨當局不務民生,台灣地區水果防疫防害工作嚴重不足,加之其執意惡化兩岸互信環境,致使台灣地區對大陸水果出口受損嚴重,島內人士保守估計島農損失已達30億新台幣,台當局想要開拓的日本、東南亞水果市場,同樣因島內水果質量問題而無從談起。只顧一己私利的民進黨當局,正在毀壞島內工農業兩方面的經濟根基。

蔡英文

台當局發布的島內十月經濟數據顯示,台灣地區10月實現出口554億美元,同比下降6.3%,而在9月,島內出口下降3.1%,預計島內11月出口額約550億美元,同比降幅可能達兩位數,台灣地區極可能在年內除第一季度外迎來「出口三連降」。台灣地區科技產品、光學器材十月出口出現不同程度下降,電子產品出口小幅增長。島內人士預計,台灣地區全年的經濟,可能是負增長。美方人士頻繁提出的「焦土戰」概念顯示了其將島內半導體產業「不能搬空就毀滅」的謀劃,對美迎合的台當局則將島內半導體產業「雙手奉上」,要擺脫籠罩在台灣島上空的陰霾,只有統一一條道路,島內台胞已經到了必須覺醒的時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ranslate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