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則新聞表明,美國開始出手掏空臺灣,目標是「護島神山」

這則新聞表明,美國開始出手掏空臺灣,目標是「護島神山」

島內分裂分子把台積電當成「護島神山」,美國就從這兒開始掏空台灣。

據台海網11月13日消息,台積電設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新廠計劃在12月上旬舉行移機典禮,包括該公司員工、台當局官員及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企業高管在內的300人團隊將前往美國。與此同時,有美國媒體披露,台積電將在鳳凰城加蓋一座採用3納米先進制程的新廠。

半導體產業是未來科技發展的關鍵要素,誰掌握了半導體產業的話語權,誰就掌握了未來科技發展的制高點,而芯片更是半導體產業王冠上的明珠,它毫無意外成了美國連續兩任總統最為關切的領域。今年8月,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芯片法案」,旨在通過巨額產業補貼和遏制競爭的霸道條款,推動芯片製造「回流」本土,其中台積電就是美國發力的重要目標。

台積電作為全球第一的半導體企業,一直以來被台分裂分子當成是「護島神山」,以為只要有台積電存在,美國就會全力支持台灣,甚至是軍事介入台海局勢。但美國顯然不這麼想。對於美國而言,台積電僅僅是它覬覦的一塊「肥肉」,可以幫助美國重塑全球半導體領先地位。華盛頓利用台灣乞求保護,將台積電弄到自己手裡,才是其真正目的。

 

結合美國近年來加劇刺激惡化台海局勢來看,美國加快掏空「護島神山」,既是強化對中國大陸的半導體設備或軟件等領域的出口限制的需要,同時也是在為拋棄台灣做準備,以搶在最後關頭敲干榨盡台灣的最後一點利用價值。而美國的險惡在於,自己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得到。去年12月,有兩名美國學者就給台當局出了一個「錦囊妙計」,建議採取「焦土」戰略,以摧毀台積電設備作為籌碼,嚇阻中國大陸。

美國學者的荒謬建議,恰好就反映了美國和中國大陸對台灣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在美國眼裡,台灣只是它遏制中國大陸的一個工具而已,一方面,它極力扶持島內分裂分子,將台灣打造成它遏華戰略的「橋頭堡」;另一方面,則是利用分裂分子對美國的依賴,誘惑他們不斷出賣台灣利益給美國「輸血」。

美國才不會在意台灣民眾的死活,當台灣失去了最後的利用價值時,也就是華盛頓徹底拋棄台灣的時候。而在中國大陸眼裡,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民眾是血脈相連的同胞,不管台灣興衰與否,中國大陸都不會放棄對台灣的主權和領土的主張。

美國加快掏空台積電這座「護島神山」,再次說明了一個事實,美國並沒有在台海與中國大陸硬剛的信心與準備,對台當局「以武拒統」的承諾根本不可信。因為打不贏,也阻止不了中國實現統一,那麼不如趁着現在島內分裂分子當道,多從台灣手中攫取一點利益。

美國已經在開始逐步放棄台灣,島內民眾如果不看清這一點,屆時不僅島內資產被台分裂分子賣個精光,最終還將面臨滅頂之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ranslate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